城中暮寒

杜烧老师!

苔枝枝枝:

今天终于得空看电影,跟朋友说要看三部:《芳华》、《至爱梵高》和《至暗时刻》。她说,额,你最好还是别吧。


她说得对,这会我刚刚回家,至暗时刻都没看,仍然心悸,就像喝了三杯一点点。上地铁电梯的时候走反了,就急速转身飞快跳下匆匆从楼梯逃窜,上次看完电影走反电梯,还是《钢锯岭》呢。


《芳华》的故事叙述者,第二女主,特别灵特别美。整部电影值得一看,只是节奏实在不是太理想。对我来说,九十年代那段戏可以用字幕表示出来,因为那时候已经已经哭累了。故事可以在拼好碎片的时候结束,最破碎、最残缺、最完美和最遗憾。


回到家,收到了微博ID“杜烧”老师的诗集,她算是引得我想成都的理由之一,我愿意把她排在藿香鱼前头。她写诗、写文章,也摄影,有时候看看她馋豌豆尖儿,也想起自己还在四川的时候,开心也难过。





杜烧老师是那种特别灵的小姑娘,说得不那么玄幻,就是非常具备发现美、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。欣赏美已经不算什么稀奇事啦,我一般试试它前面那步和后面那步,然后承认自己是个辣鸡。底下这首打趣的藏头诗,中间“病入心经处,又是无穷年”,着实有戳到我很无法言说的内心深处的记忆。





(我再夸她一下吧,讲道理我是非常不喜欢猫的,以我一个不喜欢猫的人的眼光来说,她们家那只毛肚客观上长得很可以,也许你们会喜欢。)


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,


主要是时不时交待一哈我还活着,也明白自己坑还没填。


学业荒废,劳碌困顿,冬天特别特别难熬,吃菌子的时节都过了好久了,还没去云南。


但是就如同冬天有豌豆尖儿 一样,大家用音乐和舞蹈,电影和诗歌模仿和再创造的美丽仍然让我在电梯上逆行。你各人好生反省一哈,杭州4号线景芳站(不


好的,大家晚安!
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ฅ^._.^ฅ | Powered by LOFTER